12~17 歲最快開學後打疫苗,BNT、莫德納都能選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8 月 18 日 15:30 | 分類 生物科技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12~17 歲最快開學後打疫苗,BNT、莫德納都能選


學生族將多一種疫苗可選擇。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未來 12~17 歲青少年不只能打 BNT 疫苗,也將開放接種莫德納疫苗,開學後將視疫苗到貨狀況安排接種。

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團隊今天引述美國最新研究指出,12~17歲青少年接種莫德納COVID-19(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安全性「可接受」,且達到與青年相似的免疫反應,建議未來考慮採BNT與莫德納並進的方式接種。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疾管署已經向食藥署申請放寬莫德納疫苗適應症,增列12~17歲青少年族群為使用對象。

陳時中說,相關審查已差不多審查完畢,公文預計下午就會送到,會請專家小組看如何應用,「我想交互應用是有必要,但不是指混打」,只是能夠讓12~17歲的族群有2種疫苗可選擇。

陳時中表示,根據目前規劃,學生開學後只要有BNT疫苗抵台,就會開放學生族群施打,未來也會多出莫德納疫苗的選擇,但相關疫苗分配還是要根據疫苗到貨量而定。

(作者:張茗喧、江慧珺;首圖來源:Photographer: Airman 1st Class Anna NoltePost-production: Zacharie Grossen, Public domain, via Wikimedia Comm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