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路州投資案,五角大廈下令重新環評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8 月 19 日 13:45 | 分類 環境科學 , 生態保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塑路州投資案,五角大廈下令重新環評


美國五角大廈官員今天命令陸軍工兵署(Army Corps ofEngineers),針對台塑集團路易斯安那州 94 億美元投資案進行完整環境評估。

美聯社報導,陸軍主管土木工程的代理助理部長平克姆(Jaime Pinkham)與反對工兵署濕地開發許可的批評者線上開會後,下令檢討台塑投資案。

根據這項濕地許可,台塑子公司FG LA LLC可在路州巴頓魯治(Baton Rouge)與紐奧良(New Orleans)之間的密西西比河(Mississippi River)興建10座化學工廠和4座大型設施。

批評者盛讚這項決定。

地方組織「奮起吧聖詹姆斯」(Rise St. James)創辦人拉文尼(Sharon Lavigne)發布聲明說:「工兵署終於聽到了我們的請託,了解我們的痛苦。在主的幫忙下,台塑將很快撤出我們社區了。」

台塑希望在聖詹姆斯郡(St. James Parish)占地970公頃的土地生產聚乙烯、聚丙烯、聚合物、乙二醇,預定提供1,200個正職機會,以及多達8,000個建築工作。投資案因廠區鄰近陽光高架橋(Sunshine Bridge),故名「陽光計畫」(Sunshine Project)。

根據反對者提出的訴訟,工兵署2019年9月核發許可證,放行FG LA LLC清淤、填補濕地並興建滯洪池。訴訟指出,廠址涵蓋364公頃的濕地,其中25公頃濕地與20公頃的其他水域將會永久受到影響。

拉文尼受訪時表示,可能要花數年時間才能做出完整的環境評估報告。

平克姆在Facebook與Twitter寫道,工兵署必須「徹底檢討令人關切的部分,特別是具有環境正義意涵的部分」。

(譯者:鄭詩韻;首圖來源:Flickr/Wiyre Media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