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 添加新功能,讓使用者更容易搜到當地語言字幕影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8 月 20 日 11:30 | 分類 數位內容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YouTube 添加新功能,讓使用者更容易搜到當地語言字幕影片


19 日 YouTube 宣布更新兩個功能:可視化搜尋功能及更容易發現附有使用者當地語言字幕的外語影片。這讓使用者更容易找到想看的內容。

桌機 YouTube 使用者可將滑鼠停在影片縮圖,觀看簡短片段。這功能將擴展到行動裝置,同時還增加瀏覽影片章節功能,使用者從搜尋頁面可直接跳轉到最感興趣的章節。

產品管理總監 Pablo Paniagua 部落格文寫:「假設你正在找麵包食譜,想學習揉麵技術,有了新搜尋結果,就可看到影片所有步驟,從餵發酵劑到把麵包從烤箱拿出來,然後直接跳到揉麵。」

(Source:影片截圖)

7月 Mozilla 研究表明,YouTube 演算法繼續推廣「底層餵養」內容。Mozilla 從使用名為 RegretsReporter 瀏覽器擴展程式的參與者收集數據,要求使用者回報不想看的 YouTube 影片。Mozilla 發現,英語不是主要語言的國家,對 YouTube 感到遺憾的高達 60%。不過 YouTube 代表表示,推薦有當地語言字幕的外語影片功能而不是針對 Mozilla 報告開發,可能緩解問題。

YouTube 更新另一個功能是向使用者推薦其他語言影片,只要影片有字幕即可。如果你會說冰島語,但又找不到冰島語言製作麵包教程,YouTube 可能會推薦配有冰島語字幕的英語教程。

未來 YouTube 將以英語影片為搜尋結果補充,同時也計劃擴展更多的語言。發言人表示:「團隊幾個月來一直在開發這些功能,目的是幫助使用者從新手教程到 DIY,進而找到想要的東西。」

(Source:影片截圖)

搜尋引擎是人們取得資訊的重要工具,隨著網路飛速發展,搜尋引擎不僅使用率很高,多元化趨勢也愈明顯,資訊分發網路日漸龐大。但傳統獨立搜尋平台陷入嚴重分流困境,數據顯示使用者透過短片、社群、電商等平台搜尋的習慣逐漸養成。

YouTube 也在印度和印尼測試功能,補充搜尋結果與其他 Google 搜尋網站的連結。

目前 Google 搜尋有個功能,允許使用者選擇影片某時段。去年底 Google 試驗新行動搜尋功能,推薦 TikTok 和 Instagram 短片。但影片是用搜尋引擎打開,是為了讓使用者繼續使用 Google,而不是打開 TikTok 或 Instagram。

(Source:TechCrunch

(本文由 雷鋒網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