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高層異動,台港總經理余怡慧改派新加坡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9 月 07 日 14:05 | 分類 Facebook , 人力資源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Facebook 高層異動,台港總經理余怡慧改派新加坡


社群平台 Facebook 今天表示,在台灣服務 3 年的 Facebook 台灣及香港總經理余怡慧改派駐新加坡 Facebook 亞太總部,轉任區域性職務。Facebook 目前正積極尋找余怡慧的繼任人選。

台灣及香港總經理一職必須常駐台灣,負責台灣與香港兩地市場。

業內人士向《中央社》記者表示,余怡慧已離開台灣,前往Facebook亞太總部繼續發展,擔任新職務,負責其他業務及更大區域。Facebook繼續在台灣招聘負責台灣及香港業務的主管,顯示台灣對Facebook的重要性。

不過,這名業內人士坦言,台灣人才招聘形勢嚴峻,尤其稅率高於香港和新加坡,相對缺乏競爭力,長期而言不易留住人才,一旦高階主管增加小孩教育費等支出,自然會考慮往稅率較低的地方發展。

余怡慧在台任職期間,陸續推動培育社群領袖、數位公民行動教室、中小企業數位轉型。今年3月余怡慧宣布Facebook攜手國立台北科技大學等20所大專院校及無店面零售商業同業公會,啟動大學數位人才培育計畫。

喜愛露營的余怡慧原本擔任Facebook大中華區行業總經理,當時幾乎都待在香港,自2018年1月起接任Facebook台灣及香港總經理,負責台港整體業務成長,並帶領Facebook廣告與全球品牌、廣告代理商及夥伴維持策略合作的關係。

在加入Facebook之前,余怡慧曾於Google任職8年,期間擔任過大中華區代理商總監、中國旅遊行業業務總經理、台灣通路協理,致力於拓展大中華區業務。

(作者:吳家豪;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