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 將為全球最大的 Grid-forming 儲能專案提供系統支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9 月 07 日 10:00 | 分類 太陽能 , 能源科技 , 電力儲存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MA 將為全球最大的 Grid-forming 儲能專案提供系統支援


SMA 近日宣佈將為全球最大的 Grid-forming 儲能專案提供集中式儲能變流器。專案容量為250MW/250MWh,是澳大利亞能源公司 AGL Energy 部署的第一個電網級電池儲能計畫,也是澳大利亞第二大電池儲能計畫。專案位於南澳大利亞州托倫斯島。系統整合商( Wärtsilä Energy ( 瓦錫蘭集團 )將與 AGL Energy 合作為該專案提供電池儲能整合系統。SMA 將向該系統提供109台 MVPS-SCS4200 中壓箱變一體機。計畫完成後將為南澳大利亞州各類發電廠提供電力支援,也將助力澳大利亞實現 100% 可再生能源的碳減排目標。

SMA 大型集中式儲能系統全球銷售執行副總裁 Marko Werner 表示:「SMA 成立於1981年,是全球歷史最悠久的光伏儲能系統技術提供商。在 40 年歷程中我們始終致力於產品的創新和技術的研發。這次為全球最大的 Grid-forming 儲能專案提供設備支援,也再次證明了SMA 大型儲能設備領域擁有的領先技術能力。而此次與 Wärtsilä Energy 展開深入合作,是基於雙方長期合作的信任,更是彼此核心競爭力的互補。」

▲Sunny Central Storage UP
集中式儲能變流器

SMA 為計畫提供的109台 MVPS-SCS4200 中壓箱變一體機可以有效平衡可再生能源電能供應,維持電網的穩定性和可靠性。 MVPS-SCS4200 中壓箱變一體機內置性能可靠的 Sunny Central Storage UP 集中式儲能變流器及中壓組件,能有效提高電力密度。該電網儲能專案將在澳大利亞能源工業從傳統化石燃料向清潔能源的轉型中發揮關鍵作用。

SMA 大型電廠項目解決方案總監 Joshua Birmingham 評論稱,「托倫斯島專案對全球而言具有重大意義;  SMA Grid-forming 技術可以有效提高電網的穩定性,助力電網系統從傳統能源發電逐步轉型為可再生能源發電,我們希望與 Wärtsilä 團隊密切合作,利用 SMA 豐富的本地專案經驗確保電廠順利運行。」

Wärtsilä 總裁 Sushil Purohit 表示,「這是一個極具里程碑意義的項目,而能夠成為 ESS 系統供應商,我們亦深感自豪。南澳大利亞州的可再生能源發電正在快速增長,Wärtsilä 靈活的技術方案以及豐富的專案經驗確保了電網的穩定性和可靠性。」

 

( 資料提供:SMA;圖片來源:SM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