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意外!傳中共準備讓恆大變國企,到期債息解壓致股價見反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9 月 24 日 11:45 | 分類 中國觀察 , 國際金融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不意外!傳中共準備讓恆大變國企,到期債息解壓致股價見反彈


中國恆大集團債務危機仍無解方,外界關注正在積極促成「共同富裕」的北京政府是否介入。《Asia Markets》22 日引述親近中國政府的消息來源指出,中共打算將恆大集團重組為三個獨立實體,可能會在幾天內公布。在港股掛牌的恆大股價,23 日在 40 億元境內公司債利息達成協商後從谷底強彈。

《Asia Markets》引述接近中國政府的消息人士說法指出,中國國有企業將支持恆大重組,有效將這家地產開發商轉為國有企業。消息人士表示,這項重組計畫主要保護在街頭抗議、向恆大買房的中國人及投資恆大金融商品的人。此外,最重要的是阻止恆大破產可能對中國經濟造成廣泛流動性影響。

重組計劃在恆大公司23日將到期的債券票息前夕曝光。

長期股東也想出清持股

《彭博社》23日報導,恆大主要股東之一中國置業控股可能出售所有恆大持股,據香港交易所公告,中國置業控股在8月30日至9月21日以2.465億港元(約3,170萬美元)出售1.089億股恆大股票,可能還會出售剩餘的7.511億股恆大股份。如果退出所有持股,中國置業控股可能損失約95億港元。

恆大集團長期支持者的中國置業控股退出,無疑對負債累累的恆大創辦人許家印(見首圖)又是一大打擊。

恆大股價一度強彈三成

恆大股價今年來重挫達85%,不過23日恆大地產22日公告40億元境內公司債付息方法已透過場外協商解決後,恆大集團旗下股票在香港早盤強彈,中國恆大一度飆升32%,但漲幅縮小至14%左右,恆大汽車一度暴漲近21%;恆大物業大漲18%,不過隨後漲幅都縮小至15%左右。

(本文由 中央廣播電台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恆大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