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中國禁令,交易所火幣宣布漸進式清零中國用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9 月 27 日 12:20 | 分類 Fintech , 區塊鏈 Blockchain , 數位貨幣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配合中國禁令,交易所火幣宣布漸進式清零中國用戶


中國三大加密貨幣交易所之一的火幣昨天正式公告,將逐步清除所有現存的中國用戶,配合中國政府發出的加密貨幣交易禁令,這也帶動各種加密貨幣進一步跌價。

上週末中國政府發布禁令,宣布所有加密貨幣交易皆違法,引起幣圈一陣風暴。現在,各大加密貨幣交易所,為了配合這項法令,也開始推出相關措施。

火幣(Huobi)昨日宣布,為了遵守當地法規,已經於 9 月 24 日禁令發布當天,禁止所有中國地區用戶註冊新帳號。

同時,他們也計劃要逐步將中國地區用戶帳號清除歸零,即日起開始這項行動,預計於 2021 年 12 月 31 日前,清除所有中國用戶帳號。

官方表示將透過簡訊和電子郵件通知相關用戶,並提供他們如何在確保資產安全的前提下,完成資產轉移措施。

火幣是當前世界第三大交易所,過去 24 小時交易量高達等值 70 億美元的加密貨幣,支援幣種也達到 360 種,是最重要的交易所之一。

有趣的是,火幣宣布清零中國用戶之後,各加密貨幣應聲重挫,但不到一天就迅速反彈,比特幣 9 月 26 日一度跌到 4 萬美元,但目前已經反彈回到 4 萬 4 千美元以上。

更有意思的是,由於公告之後,用戶們可能開始考慮轉移資產,使得各交易所的交易量全面大增,過去 24 小時,火幣的交易量成長了 27%,第一大交易所幣安也成長了 31%。

▲ Huobi Token 幣值大跌。(Source:Coinmarketcap

由於對未來交易所情況不樂觀,火幣本身發行的 Huobi Token 面臨持續重創,一天之內下跌 14%,在過去一個禮拜從最高 13.6 美元,一路跌到目前只剩下 7.16 美元。

(首圖來源:Huob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