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薩電子進入 FPGA 市場,新品主打超低功耗與低成本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11 月 19 日 13:17 | 分類 晶片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瑞薩電子進入 FPGA 市場,新品主打超低功耗與低成本


瑞薩電子 17 日發布了主打超低功耗、低成本的 ForgeFPGA 系列產品,正式進入 FPGA(Field-programmable gate array,現場可程式化邏輯閘陣列)市場。

瑞薩電子宣稱與非FPGA設計和其他的同類方案相比,他們的ForgeFPGA晶片成本更低,預計批發價格會低於0.5美元(約新台幣13.93元),其宣稱大量之前受限於成本原因而無法使用FPGA晶片的C端和物聯網產品都將收益。

瑞薩電子物聯網和基礎設施業務部們副總裁Davin Lee表示:「我們渴望將我們在小型、低成本、可程式化市場的領先地位擴展到FPGA。」

ForgeFPGA系列的目標場景是需求少於5,000個邏輯門的應用,有1K和2K LUT的版本。其預計待機功耗低於20uA,是現有功耗最低的產品,約為競品的一半。

ForgeFPGA使用與之前大獲成功的GreenPAK系列相同的商業模式,產品提供了免費的開發軟體,無需支付許可費。該軟件提供用基於原理圖的「宏單元模式」和「HDL」模式(FPGA老手熟悉的Verilog環境),以適應新老FPGA開發人員的需求。

瑞薩電子計劃提供包括具有互補MCU、模擬、電源和計時器件等ForgeFPGA組件,以簡化設計過程並降低客戶的應用風險。

ForgeFPGA的工程樣品已上市,並提供測試版的設計軟體和開發套件。首款ForgeFPGA是1K LUT的產品,預計2022年第二季量產。

(本文由 雷鋒網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瑞薩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