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幣一度飆 30%,馬斯克:可買特斯拉部分商品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12 月 15 日 8:56 | 分類 加密貨幣 , 數位貨幣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狗狗幣一度飆 30%,馬斯克:可買特斯拉部分商品


狗狗幣週二(14日)一度暴漲超過 3 成,創業家馬斯克(Elon Musk)發文表示,特斯拉(Tesla Inc.)部分商品將接受客戶以狗狗幣付款。

馬斯克14日透過Twitter表示,特斯拉會開放部分商品接受狗狗幣支付、觀察情況會如何演變。

狗狗幣14日聞訊最多一度飆漲30%。CoinDesk報價顯示,目前(台北時間15日上午7時59分)則報0.191828美元,較24小時前大漲21.31%。

CNBC、Business Insider報導,美國億萬富翁庫班(Mark Cuban)擁有的NBA達拉斯小牛隊,今(2021)年稍早也開始接受球迷以狗狗幣購買入場券及週邊商品。

特斯拉1月買進15億美元比特幣後,3月宣布接受顧客以比特幣購買旗下電動車。不過,馬斯克5月改變心意,對比特幣「瘋狂的」能源用量大加撻伐,同時開始吹捧狗狗幣、聲稱他正試著跟研發者提升其效率。

馬斯克5月9日曾在美國NBC環球(NBCUniversal)的《週六夜現場》(Saturday Night Live,SNL)節目表示,狗狗幣將「征服全世界」(take over the world),還自稱「狗狗幣教父」(Dogefather)。然而,被問到狗狗幣是不是一場「騙局」(hustle)時,馬斯克卻回應「沒錯,這是場騙局。」

狗狗幣今年初報價僅1美分,5月在馬斯克吹捧下飆升至74美分、創歷史新高紀錄,但之後就一路崩跌,至今僅剩20美分、從歷史最高峰慘崩超過70%。

部分加密貨幣投資人認為,狗狗幣跟GameStop、AMC等迷因股差不多,不可當真。另外,狗狗幣最近出現的競爭對手柴犬幣(Shiba Inu),目前已成為市值第13大的加密貨幣,一度超越狗狗幣。

柴犬幣是所謂的迷因幣,自稱「狗狗幣殺手」(dogecoin killer),同樣都以日本柴犬為形象。這款加密貨幣是在2020年8月由代號為「Ryoshi」的匿名人士創立,該人於「汪皮書」(woofpaper)中表示,柴犬幣「是一種去中心化的自發性社區建造實驗」。柴犬幣主要基於以太幣區塊鏈,供給上限為1千兆枚(quadrillion)。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Ivan Radic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