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控福斯汽車侵害專利,宏碁低調不回應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12 月 22 日 11:00 | 分類 晶片 , 汽車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指控福斯汽車侵害專利,宏碁低調不回應


路透社報導,電腦品牌廠宏碁已對德國汽車大廠福斯(Volkswagen)提起侵害行動網路晶片專利的訴訟。宏碁 21 日對《中央社》記者表示,對於進行中或未來可能進行的訴訟,宏碁不便回應。

宏碁在專利方面累積不少實力,根據經濟部智慧局統計,2020年台灣申請專利件數由「護國神山」台積電1,096件奪冠,宏碁以523件居次。此次對福斯提告,是宏碁董事長陳俊聖上台後首度對跨國大型企業提出專利訴訟。

路透社引述德國經濟週刊(WirtschaftsWoche)稍早報導指出,宏碁已在美國維吉尼亞州提起訴訟,指控福斯僅支付2G和3G專利授權費用,但過去2年福斯汽車內大多安裝搭載4G技術的行動晶片。

福斯對路透社表示,將與供應商共同檢視這起訴訟案,再決定如何採取行動;初步評估後,福斯認為宏碁的指控「毫無根據」,將捍衛自身立場。

(作者:吳家豪;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