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團注資 AI 晶片新創促進本土發展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1 月 20 日 8:3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團注資 AI 晶片新創促進本土發展


最近美國收緊貿易制裁,中國也增加投資自製晶片,希望擺脫依賴外國晶片。最近中國餐飲外賣平台美團高額注資 AI 晶片新創,協助本土發展。

中國人工智慧晶片新創愛芯科技最近一輪募資,獲得美團和啟明創投等共 8 億人民幣注資。上次募資是去年 8 月,意味很快就有更多投資者願意注資本土晶片新創公司。愛芯科技主要開發電腦視覺技術 AI 晶片,可處理大量圖像,如臉部辨識等應用。這次資金將擴充人力資源,吸引更多人才協助開拓業務。

除了愛芯科技,另一家晶片開發公司上海燧原科技去年也獲得騰訊注資。科技企業除了投資其他公司,也有自行開發晶片,如阿里巴巴、百度和騰訊等,AI 晶片最受歡迎。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