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軍:全面對標 iPhone,小米 3 年內奪中國高階手機龍頭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2 月 09 日 10:15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iPhone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雷軍:全面對標 iPhone,小米 3 年內奪中國高階手機龍頭


IT 之家報導,小米集團創辦人、董事長兼 CEO 雷軍 8 日在其微博宣布,高階之路是小米成長的必經之路,也是小米發展的生死之戰,會堅定不移執行高階化戰略,產品和體驗要全面對標 iPhone,三年內拿下中國國產高階手機市占率第一。

雷軍指出,小米集團於8日下午舉辦2022虎年開年來第一次重要會議──「高階化戰略研討會」表示,小米集團正式組建高階化戰略工作組,在「三年手機銷量全球第一」戰略牽引下,清晰了高階化戰略目標,即產品和體驗要全面對標iPhone,三年內拿下中國國產高階手機市占率第一;而高階之路不可能一蹴而就,小米要咬定青山不放鬆,保持長期的戰略定力和持續的投入,堅決執行「5年1,000億」(人民幣,下同)研發計畫。

雷軍表示,小米高階之路已經走了2年,有成功也有挫折,目前到了新的階段,小米將堅持「快,更穩」的策略;從戰略嘗試走向戰略進攻,從性能領先走向體驗優先;堅定以手機為中心,全面深化推進「手機×AIoT」的核心戰略,營造體驗全面領先的智慧生態。

小米曾在兩年前正式發布第一個五年計畫,要在未來5年投入500億元,兩年來小米研發投入已逾220億元,工程師超過1.6萬人;之後,在小米12系列的發表會上,雷軍宣布更新研發計畫:「未來5年研發投入提高到1,000億!小米堅信技術為本,死磕硬核科技,不負米粉期待!」

另據了解,2021年7月底,雷軍曾表示,小米手機出貨量首次超越了蘋果,晉升全球第二。去年11月,在小米之家正式突破1萬家後,小米集團中國區總裁、Redmi品牌總經理盧偉冰提出了2-3年內實現達到3萬家門市的新目標;盧偉冰表示,當小米之家達到3萬家店後,小米在中國國內的手機銷量一定可以超越OPPO、vivo和榮耀,用3萬家店超越友商20萬家店的覆蓋。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小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