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A:去年全球半導體銷售額攀新高,年增逾 26%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2 月 15 日 11:15 | 分類 國際貿易 , 晶片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IA:去年全球半導體銷售額攀新高,年增逾 26%


新浪科技報導,半導體產業協會(SIA)公布報告指出,2021年全球半導體銷售額為 5,559 億美元,創歷史新高,年增 26.2%。其中,中國市場銷售額為 1,925 億美元,仍是全球最大的半導體市場,年增 27.1%。

SIA同時預計,由於晶片製造商繼續擴大產能,以滿足需求,今年全球半導體銷售額將增長8.8%。對於漲幅有所趨緩,SIA CEO John Neuffer表示:「其實需求增長的趨勢依然非常強勁,只是達不到疫情期間那種『彈弓效應』。」

(Source:SIA

Neuffer表示,去年全球共售出1.15兆片晶片,其中成長最快的是汽車級晶片,該領域晶片的銷售額年增34%,達到264億美元,該領域晶片的銷量增長33%。

Neuffer也預期,由疫情引發的數位化趨勢將繼續推動晶片需求增長。他進一步表示:「在可預見的未來,將有大量的晶片需求,需要我們進行非常積極的工廠建設。」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