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見!NHTSA:自駕車無需配備手動駕駛控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3 月 11 日 12:30 | 分類 汽車科技 , 自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史上首見!NHTSA:自駕車無需配備手動駕駛控制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3 月 10 日宣布敲定史上首見自動駕駛車乘客保護安全標準。

最終規則明確指出,採用自動駕駛系統(ADS)技術的車輛雖採創新設計,但仍需繼續提供與當前乘用車相同的乘客保護水準。

這項規定更新了聯邦汽車安全標準當中的乘客保護項目,納入沒有配備傳統手動控制的ADS車輛。

美國運輸部長Pete Buttigieg 10日表示,美國運輸部在2020年代的一項重要安全使命就是,確保安全標準跟上自動駕駛和駕駛輔助系統的發展步伐。Buttigieg說,這項新規定跨出了重要的一步,為配備ADS的車輛建立了強大的安全標準。

NHTSA副局長Steven Cliff表示,隨著駕駛任務從人類轉移至ADS車輛當中的機器,確保人類安全的要求依舊沒有改變,並且得從一開始就納入考量。他說,NHTSA將透過這項規定,確保製造商將安全放在第一順位。

規定更新前,乘客保護標準是針對常見的傳統車輛功能制定的,包括方向盤和其他手動控制。更新後的規定闡明,製造商在將乘客保護標準套用到沒有配備傳統手動控制的ADS車輛時,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Thomson Reuters報導,NHTSA 10日表示,對於專門設計由自動駕駛系統操控的車輛來說,手動操作的駕駛控制照理說是沒有必要的。

通用汽車公司(General Motors Co)與其自駕技術單位Cruise 2月請求NHTSA同意他們打造和部署無需人工控制(沒有方向盤或煞車踏板)的自動駕駛車。

Cruise 2月18日表示,未配備踏板或方向盤等人為控制裝置的Origin無人駕駛接駁車將在2022年底投產、2023年交車。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