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禁止國民使用加密貨幣等虛擬資產交易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3 月 27 日 0:00 | 分類 加密貨幣 , 財經 , 金融政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泰國禁止國民使用加密貨幣等虛擬資產交易


世界各國對加密貨幣和虛擬資產管制近年逐漸明確,泰國當局最近宣布,禁止國民使用虛擬資產為交易工具,但可持有和當資產買賣。

泰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最近公布,禁止使用加密貨幣和其他虛擬資產為交易工具,不過交易虛擬資產本身並不受影響。因如果市場出現法幣(泰銖)以外定價單位,會增加經濟活動成本,同時影響政府貨幣政策效用,為了保持金融和經濟系統穩定,不允許虛擬資產成為交易付款工具。

除了泰國,英國、歐盟、南韓和馬來西亞都有類似規定,但民眾對加密貨幣普遍相當能接受,擁有加密貨幣的人口比例為世界前幾名,全國虛擬資產價值達 34 億美元。現在禁止用於交易付款,相信會對泰國加密貨幣普及化造成一定打擊,但是否引起民意反彈有待觀察。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nist6dh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