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三台 MacBook 走入歷史,MBA 11 被列入淘汰清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4 月 03 日 10:32 | 分類 Apple , 科技生活 , 筆記型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又有三台 MacBook 走入歷史,MBA 11 被列入淘汰清單


據外媒指出,蘋果將於 4 月 30 日時更新產品淘汰清單,正式將 MacBook Air 11 吋(2014 年)、MacBook Air 13 吋(2014 年)、MacBook Pro 13 吋(2014 年)等三台筆電正式列入淘汰清單當中。

根據蘋果官方的定義,會在某項產品推出 5~7 年後將其視為過時產品;如果使用者仍有淘汰產品維修需求,就要看官方替換零組件庫存量,如果零件缺貨,蘋果就不會提供維修服務。但如果這項產品已經推出超過 7 年,那麼官方就會停止一切的硬體維修服務,不過上述的產品在某些特定市場將有可能可以獲得電池維修服務。

《MacRumors》報導指出,蘋果是於 2016 年 10 月的發表會後,宣布停產 11 吋的 MacBook Air,並在該次的發表會中推出了首款搭載 Touch Bar 的 MacBook Pro 產品;不過目前市面上仍持續販售 13 吋的 MacBook Air。

不過根據調研機構 DSCC 執行長 Ross Young 先前在 Twitter 上的貼文顯示,蘋果預計在 2023 年時推出 15 吋的 MacBook Air。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