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戶 30 年最悲觀!小摩:通膨快趨緩,美股反彈在即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4 月 20 日 9:5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散戶 30 年最悲觀!小摩:通膨快趨緩,美股反彈在即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通稱小摩)認為,美股投資人如今太過悲觀,再加上通膨年增率有望逐漸趨緩,預測股市反彈在即。

Business Insider、Seeking Alpha等外電報導,小摩分析師Marko Kolanovic 19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美國散戶投資人協會(The American Association of Individual Investors,AAII)最新調查顯示,僅16%的投資人相信接下來半年股價將反彈,比例創30年以來新低。

即便是Kolanovic自己,也在4月稍早建議投資人獲利了結並減碼。然而,這不代表他看壞股市。報告指出,「我們雖略為降低股票的資產配置,卻依舊有信心,認為近期很可能上漲」。

Kolanovic提到,通膨很快就會趨緩,有望成為推升美股的部分動力。通膨降溫將讓利率受壓、激勵股價。他解釋,新冠肺炎(COVID-19)的影響本質上是暫時的,再加上年比基期效應(未獲市場重視)及因為成長趨緩而削弱的需求,都是小摩相信通膨有望降溫的理由。

Kolanovic暗示,聯準會(Fed)升息循環或許會在夏季末或秋季初暫緩。他寫道,若上述失衡現象自行緩解,部分人預測Fed升息行動可能超出通膨曲線,「尤其是在期中選舉逐漸接近之際」。Kolanovic建議投資人同時買進成長股及價值股,強調部分成長股如今變得非常便宜,完全成了價值股。

值得注意的是,CNN恐懼貪婪指數(CNN Fear & Greed Index)顯示,4月19日投資人態度處於恐懼(Fear)狀態,指標來到38點,低於18日的「恐懼」(40點),一週之前則是中立(46點)。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