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Twitter 接受馬斯克 440 億美元收購,轉為私人控股公司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4 月 26 日 3:38 | 分類 社群 , 網路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快訊】Twitter 接受馬斯克 440 億美元收購,轉為私人控股公司


如同國外媒體傳聞所言,社群平台 Twitter 在 25 日週一正式宣布已與馬斯克(Elon Musk)達成最終協議,由他全資以每股 54.20 美元、總額約 440 億美元,來現金收購 Twitter 這家公司。待交易完成後,Twitter 將轉變成為一家私人控股公司。

Twitter 發布新聞稿指出,根據協議條款 Twitter 股東將在交易完成後,就其持有的 Twitter 普通股獲得每股 54.20 美元現金。這次收購價格則較 Twitter 在 2022 年 4 月 1 日的收盤價溢價 38%,這天是 Elon Musk 揭露自己持有 Twitter 約 9% 股份之前的最後一個交易日。

Twitter 董事會主席 Bret Taylor 透過新聞稿表示,Twitter 董事會深思熟慮且全面地評估 Elon Musk 的提議,並特別關注對於 Twitter 的價值、確定性以及融資資金。Elon Musk 提出的交易將為 Twitter 帶來可觀的現金溢價,董事會相信這一點是帶領 Twitter 股東前進的最佳途徑。Twitter 執行長 Parag Agrawal 則表示,Twitter 的目標和關聯性會影響整個世界,他為整個團隊感到自豪。

Elon Musk 強調,「言論自由」是民主運作的基石,而 Twitter 如同是一個數位城市的廣場,人們在此討論對未來至關重要的問題。他希望透過新功能加強產品、使演算法開源以增加信任、擊敗垃圾訊息機器人及對所有用戶進行身分驗證,而讓 Twitter 變得比以往更好。Twitter 具有龐大的潛力,他期待與這家公司以及用戶社群合作以達成願景。

Twitter 因重大消息宣布而暫停股票交易,但在恢復交易後股價上漲超過 6%,該公司也將在 28 日公布新一季財報。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