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釋出 Android 13 公開測試版,正式版下半年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4 月 27 日 14:50 | 分類 Android , Googl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ogle 釋出 Android 13 公開測試版,正式版下半年見


Google 持續改善 Android 13 系統的功能和穩定性,並在 26 日釋出第一個 Android 13 公開測試版,提供給符合條件的 Pixel 手機搶先試用。接下來到了 5 月 11、12 日登場的 Google I/O 2022 開發者大會,預期將會公布更全面的 Android 13 新資訊,並在下半年推出正式版。

對於 Android 裝置用戶而言,已經出現在前 2 版 Android 13 開發者預覽版中的新功能,包括支援低功耗藍牙(Bluetooth LE)音訊、新的手機相片庫以限制 App 取得媒體檔案的權限、用戶授予通知權限 App 才能傳送通知、配合主畫面視覺之新的 App icon 選項等等。

▲ 新的手機相片庫設計,可以限制 App 取得所有媒體檔案的權限。

相較之下,跟隨 Android 13 公開測試版的新功能更側重在開發者,像是提出更精細的媒體檔案造訪權限,Google 工程副總裁 Dave Burke 撰文指出,該權限現在要求 App 顯示需要取得的媒體檔案類型,例如照片、影片或音訊,而不是向用戶一次請求所有媒體檔案的權限。

▲ App 取得媒體檔案權限的設計將會更精細。

此外,Android 中可以處理加密密鑰的 Keystore 與 KeyMint 已經更新,以提供更多訊息錯誤代碼,還有用於音訊播放的新 API。

與上一代 Android 12 不同的是,Google 計劃發布 2 個開發者預覽版,接著如期在 4 月推出公開測試版;從 Android 13 的產品路線圖來看,正式版最早可能在 8 月發布,比 Android 12 正式版在去年 10 月初推出的時間點可望更早。

(圖片來源:Android Developer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