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 又要做日本動畫?與新興動畫公司連出三部動畫電影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4 月 28 日 16:33 | 分類 數位內容 , 網路 , 電子娛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Netflix 又要做日本動畫?與新興動畫公司連出三部動畫電影


Netflix 今日宣布,將與日本動畫工作室 Studio Colorido 合作推出多部動畫電影,以滿足 Netflix 亞洲市場增長需求。

Studio Colorido 協定與 Netflix 合作至少三部動畫電影,第一部電影《漂流家園》(Drifting Home)開始製作,預計 9 月上線,更計劃於美國電影院上映。另一部預定 2024 年上架,海報已公開。

Studio Colorido 成立於 2011 年,位於東京都世田谷區,曾推出多部劇場版動畫和網路動畫,主要製作動畫短片。2018 年開始製作長篇劇場版動畫,並陸續推出《企鵝公路》、《想哭的我戴上了貓的面具》、《Burn The With》等作品。Studio Colorido 還負責為寶可夢系列製作網路動畫,推出《破曉之翼》、《暖暖熔岩蟲之屋》和《我變成耿鬼了?》等寶可夢粉絲頗受好評的短片。

▲ Netflix 日本內容總監 Yuji Yamano(左)和 Studio Colorido 社長 Koji Yamamoto 慶祝雙方再度合作。

Netflix 布局日本動畫市場多年,除了買下《幽遊白書》、《鋼之煉金術師》、《進擊的巨人》、《鬼滅之刃》、《咒術迴戰》等熱門作品版權,還聯合多家公司推出《環太平洋:黑色禁區》、《空挺 Dragons》、《小太郎一個人生活》等獨家作品,不少更是 Netflix 參與策劃。

日本動畫市場投資為 Netflix 帶來不少正面回應,去年 90% 日本使用者和 50% 全球用戶都看過日本動漫。據上週財報看,Netflix 在亞太地區增加近 110 萬使用者,成為第一季唯一用戶增長地區。Netflix 日本內容副總裁 Kaata Sakamoto 更表示,想贏得全球市場,必須先贏得日本市場。

一向以電影和影集為主的 Netflix 來說,動畫成為越來越看重的類別,對全球頗具影響力的日本動畫顯然就是首選。相較日本傳統動畫平台如電視台,Netflix 一次性將整季放出方式顯然吸引更多觀眾。不過相對而言,日本動畫市場仍以電視台為主,如果 Netflix 想站穩腳步,還是要用更多優秀作品吸引更多觀眾改用網路收看,並保持和 MAPPA、京都動畫、ufotable、bones、Madhouse 等動畫製作公司的關係,藉著這些公司的口碑和作品以提高日本觀眾轉換平台的意願。

(本文由 品玩 授權轉載;圖片來源:Netfl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