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無人機大廠大疆,暫停俄羅斯、烏克蘭業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4 月 29 日 9:00 | 分類 無人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國無人機大廠大疆,暫停俄羅斯、烏克蘭業務


中國無人機大廠大疆科技(DJI Technology Co)26日表示,將暫停在俄羅斯和烏克蘭的業務,這使其成為自俄羅斯 2 月入侵鄰國烏克蘭以來,第一家停止對俄羅斯銷售的大型中國公司。

這家公司在26日晚間的一份聲明中表示:「大疆內部正在重新評估各個司法管轄區的遵守法規要求」,並表示:「在目前的審查期間,大疆將暫停在俄羅斯和烏克蘭的所有商業活動。」

儘管西方企業已撤出俄羅斯以示抗議,但許多中國公司仍留在俄羅斯,這個舉動是參考了北京避免批評莫斯科入侵烏克蘭的立場。

烏克蘭官員和民眾指控全球最大的消費者和工業無人機製造商大疆,向俄羅斯洩露了烏克蘭軍隊的數據。

上個月,大疆駁斥了這些指控,稱其「完全錯誤」。一家德國零售商引用這些訊息,做為將大疆產品下架的理由。

俄羅斯2月24日派遣數萬名士兵進入烏克蘭,發動所謂的特別行動,以削弱其南部鄰國的軍事能力,並剷除被其稱為危險的民族主義分子。

儘管大疆注意到網路上的影片顯示,俄羅斯軍方正在使用其產品,但大疆發言人上個月表示,它無法證實這一點,也無法控制其產品的使用。

大疆26日的聲明說:「我們正在客戶、合作夥伴和其他利益相關者之間,就受影響地區的業務營運暫停進行聯繫。」

(本文由 中央廣播電台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