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一異位性皮膚炎新藥 2a 階段探索試驗解盲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03 日 8:50 | 分類 生物科技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合一異位性皮膚炎新藥 2a 階段探索試驗解盲


中天集團旗下合一生技 2 日公布開發中的抗異位性皮膚炎新藥 FB825 美國臨床二期 a 階段探索試驗解盲數據,中重度目標族群達到預期試驗治療效果,可支持進行後續試驗,預計 3,600 萬美元權利金將在上半年認列。

合一表示,已完成美國2a期探索性試驗,在收案的FB825目標族群(中重度患者)部分統計達到顯著意義,但整體實驗收納包含三分之二非目標族群(非中重度),試驗主要評估指標無法達到統計意義。

合一指出,根據執行本試驗國際CRO公司提供試驗解盲完整數據,在本試驗結束後所執行所有受試者血液生化值分析,顯示有三分之二的受試者不符合目標族群-中重度異位性皮膚炎(AD)生化指標,試者TARC基線值低於700 pg/ml。

合一表示,FB825的2a試驗僅是早期探索階段,下一階段將開展「靜脈轉皮下注射」的橋接試驗。依授權合約精神,將由授權夥伴LEO Pharma正式接手主導,並為2b試驗做準備,而合一也將協助參與提供數據與藥物原料。

依合一與丹麥大藥廠LEO Pharma簽訂的授權合約,後者將須給付合一該階段的授權金里程碑款。中天集團表示,在完成上述試驗的「臨床試驗報告」(CSR)後,將有4,000萬美元正式入帳(扣除10%稅率,實際可入帳為3,600萬美元),預期下月即可挹注公司獲利。

(作者:張建中;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