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警告:匯率疲軟,iPhone 14 恐在美以外市場漲價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03 日 9:56 | 分類 Apple , iPhone , 國際觀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分析師警告:匯率疲軟,iPhone 14 恐在美以外市場漲價賣


蘋果上週才公布第二季財報,雖然 iPhone 在上一季的銷售表現佳,但是現在有分析師警告,接下來要歷經一段長期的匯率疲軟問題,蘋果有可能在美國境外地區全面調漲產品價格。

事實上,蘋果執行長庫克在財報電話會議中就提到,受到五大因素影響,該公司預計在第三季的收入受到衝擊,分別是「產品零組件短缺」、「中國封控措施」、「匯率疲軟」、「無法在俄羅斯市場銷售的損失」,以及「通貨膨脹降低消費者購買力道」等。

庫克認為,接下來的季度將會變得相當艱難,受到元件供應短缺的影響,蘋果有可能會因此損失 40 億至 80 億美元。

不過有分析師認為,「匯率」才是蘋果即將面對的挑戰。因為匯率疲軟是一個長期性的問題,這將使得蘋果產品在美國以外的市場全面性漲價,這對於秋季即將推出的 iPhone 14 新機來說,時機點有點不幸。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