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發布年度廣告安全報告,去年移除逾 34 億則廣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05 日 16:16 | 分類 Google , 數位廣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ogle 發布年度廣告安全報告,去年移除逾 34 億則廣告


數位世界日新月異,Google 的廣告政策制定與違規處置策略也會隨之因應調整,希望在預防廣告濫用的同時,更能幫助品牌與企業觸及新的客戶、帶動成長。Google 發布最新的廣告安全報告指出,在 2021 年因為違規而移除超過 34 億則廣告、限制超過 57 億則廣告,並把超過 560 萬家廣告客戶的帳戶停權。

Google 廣告隱私與安全產品管理副總裁 Scott Spencer 撰文指出,在 2021 年,Google 移除超過 34 億則廣告、限制超過 57 億則廣告,並把超過 560 萬家廣告客戶的帳戶停權。Google 還封鎖超過 17 億個人發布商網頁,阻擋廣告在這些網頁上刊登,以及針對 6.3 萬個發布商網站採取更廣泛、網頁層級的違規處置。

詐騙廣告在疫情期間有增加的趨勢,而在 2021 年的規模更加擴大,不肖之徒以更巧妙的手法,包括同時建立數千個帳戶、利用偽裝和文字操弄等方法以躲避系統偵測,讓 Google 的廣告審查人員與系統所看到的廣告內容與使用者看到的不相同,造成不當內容的偵測和違規處理變得更加困難。

為此 Google 更盡力對抗這類不當的廣告行為,例如驗證廣告客戶身分,以及辨識出各帳戶之間聯手詐欺的行為,於是能夠有效率地大量移除與個別不肖之徒相關的帳戶,而不必一個一個慢慢移除。在 2020 年到 2021 年之間,Google 針對廣告主予以帳戶層級停權處分的數量達 3 倍之多。

除此之外,今年爆發俄烏戰爭,戰事不只在烏克蘭境內,網路上也散布相當多不實資訊而掀起資訊戰。

對 Google 而言這是重大事件,為此當下迅速採取行動,制定敏感事件政策,禁止廣告從中獲利、或濫用這樣的情況。此外,Google 也暫停於俄羅斯的多數商業活動,包括暫停於俄羅斯投放廣告、不為俄羅斯的廣告客戶放送廣告,俄羅斯政府資助的媒體也暫時無法透過該平台營利。目前 Google 已根據敏感事件政策封鎖超過 800 萬則與俄烏戰爭相關的廣告,也從該平台上超過 60 個由俄羅斯政府資助的媒體網站中移除廣告刊登。

(首圖來源:Flickr/John Marino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