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I/O 2022 可望帶來 Android 跨裝置、訊息更新及更多細節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11 日 7:15 | 分類 Android , Googl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ogle I/O 2022 可望帶來 Android 跨裝置、訊息更新及更多細節


一年一度的 Google I/O 2022 開發者大會將在本週 11、12 日,於鄰近 Google 山景城總部的海岸線圓形劇場舉行,今年再度以線上方式進行,據悉首日現場會有少數 Google 員工以及一些合作夥伴參與主題演講(可在台灣時間 12 日凌晨 1 點收看線上直播),有興趣的開發者或用戶都能免費取得技術演講內容。

隨著時間越來越接近,Google 的官方社群帳號也與用戶互動炒熱活動氣氛。新一代 Android 13 系統可說是這次 Google I/O 2022 的重點之一,有望從官方口中獲得更多功能細節,而 Android 官方 Twitter 帳號 10 日發布推文舉行的民調投票,詢問用戶對於安全更新、訊息更新、跨裝置更新、新的合作夥伴關係哪一項較感興趣?

首先,目前結果顯示大家對於「跨裝置更新」最有興趣。這方面可以追朔到 1 月份在 CES 2022 期間 Google 所發布的計畫,包括未來能夠透過內建 Wear OS 的穿戴式裝置解鎖 Chromebook 以及 Android 手機、平板,還有為 Windows 電腦帶來快速配對(Fast Pair)與鄰近分享(Nearby Share)。

「訊息更新」排在第 2 名,Google 訊息、電話以及 Duo App 目前由 Android 負責人 Hiroshi Lockheimer 來負責產品計畫,而在 3 月份宣布 Android 系統預設在 SMS/RCS 客戶端可以獲得來自 iPhone 訊息的表情符號反應。緊接著的是「安全更新」,這方面會與用戶隱私相關,始終是每個 Android 版本的基礎。至於「新的合作夥伴關係」也令人相當好奇,若指 OEM 廠商的機會可能比較少,有可能指的是與 App 或其他服務。

不只有軟體部分的 Android 13,硬體方面也有智慧手機 Pixel 6a、智慧手錶 Pixel Watch 等產品傳聞不斷,是否有機會在 Google I/O 2022 一併亮相?就待今晚揭曉。

(首圖為內建 Android 12 的 Pixel 6 Pro;首圖來源: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