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起源太空船票 800 萬美元拍出,將轉贈紐約教師上太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13 日 10:05 | 分類 尖端科技 ,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藍色起源太空船票 800 萬美元拍出,將轉贈紐約教師上太空


彭博社報導,藍色起源(Blue Origin)太空船新雪帕德火箭(New Shepard)座位之一以 800 萬美元價格拍賣,得標者是 Citadel 創始人、億萬富翁 Ken Griffin,不過 Griffin 並不是自己搭乘,而是轉贈給紐約市教師。此次飛行時間尚未確定,藍色起源或在 2023 上半年出發。

幸運教師將由慈善組織羅賓漢基金會組織(Robin Hood Foundation)選出,據悉這班太空旅行將有兩名紐約教師參與。此次拍賣由Citadel首席技術長Umesh Subramanian代表Ken Griffin競拍,所得金額將捐給羅賓漢基金會。除了Ken Griffin,藍色起源和亞馬遜創辦人傑夫·貝佐斯(Jeff Bezos)也出席在賈維茨會議中心舉辦的慈善活動,共為羅賓漢基金會籌集1.26億美元善款,包括貝佐斯家族基金會的1千萬美元。

這已不是新雪帕德火箭位置第一次上拍,2021年6月座位之一就以2,800萬美元得標,不過神祕買主並未乘坐,而是讓給18歲的Oliver Daemen。

其實搭乘新雪帕德火箭飛往太空不算真正意義的「太空旅行」。

新雪帕德火箭只能搭載幾名乘客飛至距離地球100公里的近地次軌道飛行。飛行時間通常只十幾分鐘,乘客將體驗到幾分鐘的失重狀態,並可從窗戶看到一點太空。這種飛行並不是真正的太空旅行,但相對前往國際太空站的太空旅行,這方式更適合普通乘客,前提是付得起昂貴的船票。

(本文由 品玩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藍色起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