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簽署 400 億美元援烏經費,約半數支援烏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22 日 10:15 | 分類 軍事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拜登簽署 400 億美元援烏經費,約半數支援烏軍


白宮表示,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已經簽署對烏克蘭提供近 400 億美元援助。

美聯社報導,目前人正在南韓訪問的拜登簽署跨海收到的援助方案,約半數經費將支援烏克蘭軍隊。烏克蘭遭俄羅斯入侵將近 3 個月,華府正加緊腳步維持軍援烏國力道。

參議院 19 日以 86 票對 11 票,通過烏克蘭軍事、經濟和人道援助方案,這是美國至今規模最龐大的對烏援助方案,反對票都是由共和黨議員投下。

聯邦眾議院 10 日以 368 票對 57 票通過這項支出法案時,投下反對票的也都是共和黨籍議員。

拜登簽署這項補充支出法案後,美國將在未來 5 個月左右向烏克蘭提供支援,其中包括大約 60 億美元的裝甲車輛和防空預算。

美國在俄國侵略烏克蘭後同意援助烏國的總金額,已經遠超過 500 億美元。

(譯者:戴雅真;首圖為示意圖,來源:Flickr/The White House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