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Pods Pro 2 傳聞整理,有望與 iPhone 14 同步亮相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25 日 11:38 | 分類 Apple , 科技生活 ,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irPods Pro 2 傳聞整理,有望與 iPhone 14 同步亮相


蘋果自 2019 年推出首款 AirPods Pro 後,就沒有再推出繼任產品;不過近期 AirPods Pro 2 傳聞越來越多,似乎有機會今年秋季亮相。

新外觀尺寸

初代 AirPods Pro 無論充電盒或外型,都有別於前二代平價 AirPods,不過外觀差異在 AirPods 3 推出後大幅縮減;有傳聞指第二代 AirPods Pro 有可能擁有新外觀尺寸,好讓消費者區別 AirPods 與 AirPods Pro 系列。

耳機外型方面,中資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今年初預測,AirPods Pro 2 外型設計會採用類似 2021 年 Beats Fit Pro 外型。

如果真的採用,AirPods Pro 2 將完全移除下方耳機柄設計;如此原先在耳機柄上的力度感測器得向上移,內部設計會更緊湊。

且 AirPods Pro 2 真的移除耳機柄,充電殼內部勢必也得跟著變更。有傳聞指,AirPods Pro 2 充電殼會維持 21mm 厚,不過長度會有 46mm、寬度為 54mm。初代 AirPods Pro 充電殼長度為 45.2mm、寬度為 60.6mm。

目前為止未有任何爆料指第二代 AirPods Pro 會有新顏色,不過照蘋果調性,很有可能還是只有白色。

支援無損音質

郭明錤預測,AirPods Pro 2 有可能支援無損音質。

這預測不是空穴來風,2021 年底時,蘋果聲學副總裁 Gary Geaves 受訪時提到,雖然藍牙有技術局限性,但蘋果會從藍牙技術「榨出」最大潛力,透過技巧讓技術最大化,或繞過藍牙某些限制,但若擁有更多頻寬會是最理想狀態。

如果郭明錤預測正確,可能意味蘋果採用新標準使 AirPods Pro 2 支援無損音質功能。

健康感測器

提到蘋果健康數值追蹤產品,第一個想到的必定是救過許多人性命的 Apple Watch。但有越來越多傳聞指出,蘋果接下來想讓 AirPods 也提供健康管理功能。

先前蘋果與美國康乃爾大學就曾共同發表一項研究,介紹如何利用 AirPods、AirPods Pro 等產品來追蹤使用者的呼吸頻率;如果最終證明這項研究內容是可行的,那麼透過耳機的方式,會比傳統的呼吸監測方式相比來得更加有成本效益。

《彭博社》知名蘋果產品爆料記者 Mark Gurman 也報導,蘋果會在 AirPods Pro 2 整合健身追蹤功能。

Lightning 還在

為了要迎合歐盟的新法規,蘋果有可能會在 2023 年時放棄已在 iPhone 上採用 10 年的 Lightning 充電埠,自 iPhone 15 系列開始改採與 Android 陣營相同的 USB-C 端口。

且這樣的轉變可能也會影響 AirPods 系列耳機充電殼、MagSafe 系列產品的充電端口,因此外界也好奇,AirPods Pro 2 會不會率先改採 USB-C 充電孔。

對此,郭明錤昨日才在 Twitter 上發文指出,AirPods Pro 2 仍會維持 Lightning 充電埠的設計,而非 USB-C。

什麼時候推出?

都已經三年了,AirPods Pro 2 何時才會推出呢?

根據郭明錤的 Twitter 貼文顯示,AirPods Pro 2 預計在今年下半年在越南進入量產;此一產品也將在今年的第四季推出,這意味著 AirPods Pro 2 推出時間將落在 9 月至 11 月之間,因此 AirPods Pro 2 有可能會與 iPhone 14 系列一同推出。

多少錢?

初代 AirPods Pro 的售價為 249 美元(台灣售價為 7,990 元);AirPods Pro 2 中如果真如傳言指稱,加入新健康感測器、無損音質支援等,蘋果有可能會再提高 50 美元(約台幣 1,480 元),台灣的售價可能會近萬元。

(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