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6G 網路將於 2030 年投入商業應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27 日 8:45 | 分類 元宇宙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NOKIA:6G 網路將於 2030 年投入商業應用


5G 網路逐漸普及,下一代 6G 網路也在積極開發。NOKIA 最近預計,6G 網路將於 2030 年左右商業應用,智慧手機到時可能不是最常用的裝置。

NOKIA 總裁 Pekka Lundmark 最近在某會議表示,6G 將在 2030 年左右進入商業市場:「到那時,肯定我們今天所知的智慧手機不再是最常見的裝置,許多智慧裝置將直接內建於身體。」

他沒有詳細講述會是怎樣的裝置,不過如 Neuralink 等腦機介面已在開發,到時更普及也不意外,甚至可能取代智慧手機。他更預期,到 2030 年將出現「萬物的數位雙胞胎」,需要大量運算資源,網路速度也需要比現在提升 100 倍甚至 1,000 倍,支援元宇宙的龐大數據。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