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遇到了嗎?iOS 版 Facebook 深色模式似乎不見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30 日 15:03 | 分類 app , Apple , Facebook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你也遇到了嗎?iOS 版 Facebook 深色模式似乎不見了


有不少外國 iPhone 用戶在 Twitter 等平台抱怨,Facebook 應用程式已設定為深色模式,但近期莫名變回較刺眼的白底畫面,且 Facebook 應用程式設定的深色模式按鍵也消失,根本無法換回黑底深色背景。

《9to5mac》認為,Facebook 不僅不尊重使用者背景顏色選擇,且還直接拔除切換按鍵,讓你連開啟的機會都沒有。雖然對 Facebook 來說不是重大失誤,但會造成使用者瀏覽 Facebook 時眼睛不舒服,特別是使用者以 iPhone 或 iPad 開啟系統深色模式時,Facebook 白底背景會讓用戶眼睛更受刺激。

其實 Facebook 並不支援 iOS 系統深色模式,現有許多 App 偵測到 iPhone 用戶將手機調整為深色模式後,就會自動轉成黑底背景,但 Facebook 應用程式深色模式卻要使用者進入應用程式「設定」手動調整,才能開啟深色模式。

現在 iOS 版 Facebook 似乎近期更新刪除深色模式功能,目前尚未確認 Facebook 是鐵了心不給 iPhone 使用深色模式,或只是不小心將切換鍵移掉了。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