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出現大量新資料,美軍新版多領域作戰準則發布延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06 日 11:09 | 分類 軍事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俄烏戰爭出現大量新資料,美軍新版多領域作戰準則發布延期


美國陸軍訓練與準則司令部原先計劃在 6 月出版最新「多領域作戰準則」,但由於烏俄戰爭爆發後,陸軍認為需要多花一些時間在戰場上搜集資料,驗證新版準則與實戰之間的差距,因此決定延後發表。

訓練與準則司令部(U.S. Army Training and Doctrine Command,TRADOC),是美國陸軍旗下司令部之一,建立於 1975 年,負責制定陸軍各級單位和特種部隊的訓練課程,教材和作戰手冊的編輯,以及新武器系統研發等,並提供 1,300 多種訓練課程和 108 種語言課,供所有陸軍人員和平民學習。

美國陸軍近年來一直在研究多領域作戰準則(Multi-domain Operations Doctrine),試圖為美軍在未來戰場上,如何將各種新型武器平台、無人機、電子、數位和認知作戰等多重領域的行動,整合成一套完整的戰術。

但是烏俄戰爭爆發後,雙方在電子、資訊、認知、城鎮、防空、制海和無人機等許多領域的交手,都出現了大量的實戰案例,讓 TRADOC 認為有必要藉這場戰爭,增派專家進入多加研究,驗證作戰準則的實用性。

TRADOC 司令方克(Paul Funk)上將表示,烏俄戰爭給了美軍一個不用自行作戰,就可以驗證新式準則的機會,因此應該多加把握,增派司令部內的專家前往烏克蘭蒐集更多資料,從烏克蘭官兵、平民和難民的訪談中,拼湊出現代戰爭的樣貌,確保準則中的描述與現實相符。

美國陸軍部長沃穆斯(Christine Wormuth)也指出,烏俄戰爭過程中,俄軍在後勤補給上的弱點遭到烏軍打擊,導致部隊行動嚴重受阻,也大幅提高傷亡率,這個案例也讓美軍警覺到,必須盡快檢視自己的前線補給程序,避免將來出現同樣的問題。

目前陸軍部與 TARDOC 都尚未表明新版多領域作戰準則將延到何時發表,方克上將僅表示至少需要延後 90~100 天左右,不過目前陸軍仍需要向國會解釋,為何陸軍部長 5 月才向國會保證,新準則將在 6 月準時出版,但現在又要延遲,因此美國陸軍需要確保 TARDOC 能趕在年底前發布。

(首圖來源:US Ar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