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華科合併輝瑞用藥治療攝護腺癌臨床,獲澳核准執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07 日 8:26 | 分類 生物科技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生華科合併輝瑞用藥治療攝護腺癌臨床,獲澳核准執行


生華科公告開發中新藥 Pidnarulex (CX-5461)獲選與輝瑞藥廠(Pfizer)的 PARP 抑制劑 Talazoparib 合併用藥治療攝護腺癌臨床試驗,已通過澳洲人類研究倫理委員會(HREC)審查,核准執行。

生華科表示,此項試驗經費將由輝瑞和美國攝護腺癌基金會共同贊助,輝瑞也將無償提供Talazoparib。將由生華科臨床試驗夥伴澳洲墨爾本彼得麥克林癌症中心(PMCC)負責臨床試驗的執行和監督。

生華科指出,根據統計,攝護腺癌是男性生殖系統最常見的惡性腫瘤,在歐美地區高居男性癌症死亡的第二大成因,雖近七成患者可以透過手術切除治癒攝護腺癌,不過癌細胞一旦轉移,幾乎所有患者都發展成去勢抗性轉移性攝護腺癌,通常存活期中位數不到2年,亟需有效的醫療方案。

(作者:韓婷婷;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