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跨亞非歐光纖故障,影響多國網路近 4 小時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10 日 7:45 | 分類 網路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橫跨亞非歐光纖故障,影響多國網路近 4 小時


橫跨各大陸和海底的光纖是網際網路的主幹,若有問題,影響可能遍及半個地球。最近一條橫跨亞非歐光纖就故障近 4 小時。

雲端服務供應商和世界電信商 6 日發生約 4 小時網路局部故障,亞洲、澳洲、歐洲、東非、中東、北美洲和南美洲都受影響。調查後發現是一條從香港連到法國馬賽的光纖系統 AAE-1 埃及段故障,讓整個連線中斷。幸好問題發生在陸地段而非海底,否則需花更多時間才能修復。

網路監測公司 Kentik 分析總監 Doug Madory 表示,另一條光纖 SEA-ME-WE 5 似乎也短暫出問題,不過兩個光纖系統並不相連,同時發生問題的原因不明。修復後問題已解決。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AAE-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