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忘記更新 Windows Insider 網站憑證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15 日 8:45 | 分類 Microsoft , 網路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微軟忘記更新 Windows Insider 網站憑證


網站憑證是辨識網站可信度的重要工具,但有時連大企業也會忘記更新憑證。最近微軟竟然忘記更新旗下 Windows Insider 網站憑證,引人發笑。

Windows Insider 是為 Windows 開發者設的平台,一直相當活躍,最近有用戶發現打開 Windows Insider 時跳出「你的連線不安全」警告,表示憑證過期,可能是惡意網站。憑證資料顯示由 DigiCert 發出的憑證在今年 6 月 9 日到期,顯然微軟忘了更新。

後來問題解決,現在打開 Windows Insider 網站不會跳出警告。類似事件其實不少見,輕則跳出警告,重則需連網服務的系統無法運作,如 2021 年 11 月 Windows 11 憑證過期讓部分程式無法使用,2020 年也發生過微軟 Teams 憑證問題使用戶無法登入等。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Created by Freepi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