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製產品禁入台,未來進口太陽能需檢附製造地證明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17 日 17:40 | 分類 太陽能 , 能源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國製產品禁入台,未來進口太陽能需檢附製造地證明


經濟部國貿局今(17)日公告,日後進口太陽能模組,都需檢附太陽能電池的產地證明,或是附上模組及電池非中國產製文件或切結書,杜絕任何中國太陽能產品進口可能性。

中國太陽能相關產品一直以來都禁止入台,只是根據目前法規,仍可以從國外進口太陽能板,其中又以便宜的東南亞模組受矚目,但模組廠商也憂心中國太陽能產品仍可以透過他國換標籤,或是中國製電池在其他國家封裝模組,最後進來台灣。

如今經濟部國貿局補上漏洞修正規定,未來進口太陽能電池或太陽能模組都需檢附出口國、產製國政府或其授權單位出具之產地證明文件,或未檢附模組及其電池非大陸地區產製的文件或切結書,或所檢附切結書內容經查有虛偽不實等情事,屬不得進口貨品。

對此台廠業者認為,新規定主要是限制模組不得使用中國製太陽能電池封成模組,對台灣製造業為正面影響。

(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