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兒子變性改名,斷絕與父親關係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21 日 15:30 | 分類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馬斯克兒子變性改名,斷絕與父親關係


路透社報導,世界首富馬斯克(Elon Musk)的變性女兒,已根據她的新性別認同提出改名要求,並斷絕與父子關係,因「我不再以任何方式或形式,與我的親生父親住在一起或有任何關連」。

馬斯克兒子本名賽維爾·亞歷山大·馬斯克(Xavier Alexander Musk),4月向聖莫尼卡(Santa Monica)的洛杉磯郡高等法院申請更改姓名和反映新性別認同的新出生證明。最近一些網路媒體曝光這消息。

據網媒PlainSite.org提供的法院文件,賽維爾最近滿18歲,也就是加州法定承諾年齡。她已要求法院將性別認同從男性改為女性,並註冊新名字薇薇安·珍娜·威爾遜(Vivian Jenna Wilson)。

母親是賈絲汀·威爾遜(Justine Wilson),2000年與馬斯克結婚,2008年離婚。

報導並未說明馬斯克父女間的裂痕。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經常登上媒體版面,最近正試圖以440億美元收購社群平台Twitter。

馬斯克代表律師和特斯拉媒體辦公室20日都未回應這報導。

今年5月,也就是薇薇安提出改名和性別變更申請後約一個月,馬斯克宣布支持共和黨。共和黨代表支持一系列限制全州跨性別者權利的立法。

薇薇安表示,改名部分原因是為了與親生父親保持距離。馬斯克過去幾年被指控仇視變性人之嫌。

(本文由 中央廣播電台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Daniel Oberhau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