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親密暴力的第一步,iOS 16 如何立即停用位置共享?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22 日 10:20 | 分類 Apple , iOS , 科技生活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遠離親密暴力的第一步,iOS 16 如何立即停用位置共享?


你處於親密關係的暴力狀態嗎?今年秋季推出的 iOS 16 作業系統加入「安全檢查」新功能,主要目的就是協助有親密暴力風險的用戶,迅速關閉共享位置等資訊,快速與施暴者拉開距離。

許多面臨親密暴力風險的用戶,可能往往被施暴者要求必須開啟位置共享,或開放某些特定應用程式隱私存取權限,因施暴者要的就是最大程度掌控被施暴者行蹤,讓他們無法逃離暴力陰影。

不過 iOS 16 將加入安全檢查功能,分為「緊急重置」與「管理分享與取用權限」兩個按鍵,如果點選「緊急重置」,可立即重置所有聯絡人和 App 取用權限並檢視帳號安全性。「管理分享與取用權限」允許使用者自訂哪些人與應用程式取得自己的訊息。

安全檢查功能主要目的,就是讓使用者輕鬆斬斷可能的暴力關係。

啟用功能後,「安全檢查」會先關閉「尋找」App 位置共享,並重置每個 iPhone 應用程式隱私權限;這項功能也會退出其他設備的 iCloud(如 iPad)好讓施暴者無法利用被施暴者其他設備取得位置資訊。

對許多被施暴者來說,危急時刻知道誰擁有自己位置資訊相當重要,安全檢查功能就是將「位置」控制權交還被施暴者。

不過如果升級到 iOS 16,使用者要如何啟用安全檢查功能?

點選「設定」找到「隱私權與安全性」,向下拉動頁面會出現「安全檢查」,進入後即可看到「緊急重置」與「管理分享與取用權限」兩個按鍵,使用者可照需求與急迫性決定選哪個功能。

(Source:科技新報)

(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