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測試安裝衝壓引擎的精準打擊飛彈,射程將達一千公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01 日 14:47 | 分類 航太科技 , 軍事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軍測試安裝衝壓引擎的精準打擊飛彈,射程將達一千公里


美國陸軍近日表示,正在為開發中的「精準打擊飛彈」加裝衝壓引擎,並已成功進行數次地面靜態測試,若測試成功將可把飛彈射程從目前的 499 公里,提高到 1,000 公里,進入中程彈道飛彈的射程標準。

「精準打擊飛彈」(Precision Strike Missile,PrSM) 是美國陸軍為了取代現役 MGM-140 陸軍戰術導彈系統(ATACMS),所研發的新一代陸軍戰術飛彈,原本由洛克希德・馬丁的 PrSM,與雷神公司的「深度打擊飛彈(Deep Strike Missile,DSM)」進行競標,但因雷神試射進度落後洛馬許多,因此在 2020 年 3 月退出競標。

原先設計時,為了遵守美俄之間的中程導彈協定,不得製造射程介於 500 到 5,000 公里的中程飛彈。因此洛馬公司將 PrSM 最大射程設定在 499 公里,但隨著美俄兩國紛紛在 2019 年終止中程導彈協定,因此 PrSM 的射程將不再受限於 499 公里以內。

洛馬公司已在 2019~2021 年進行了五次試射,測試射程分別為 240、180、 85、400 和 500 公里,皆成功命中目標,並已取得美國陸軍首批 2,400 枚的訂單。

根據《詹氏》報導,為了進一步擴大 PrSM 的射程,第二版本的彈體將會加大,陸軍與洛馬近期開始測試安裝衝壓引擎(Ramjet)版本的彈體,之後並會加裝新型尋標系統,讓 PrSM 可攻擊海上目標,目前衝壓引擎彈體已開始進行地面靜態測試,預計 2027 年之前可以完成。

PrSM 和暗鷹(Dark Eagle)極音速滑翔彈體飛彈,將會是美國陸軍未來在西太平洋面對中俄等競爭對手的主力武器,減少戰爭發生時對海空軍的火力支援需求。

(首圖來源:Lockheed Mart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