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link 推出海上連線服務,太平洋中間也可以 350M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08 日 14:03 | 分類 網路 , 網通設備 ,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tarlink 推出海上連線服務,太平洋中間也可以 350M


SpaceX 的衛星網路服務 Starlink,正式開放海上連線服務,即使在太平洋正中間,也可以提供下載 350Mbps 的連線速度。

SpaceX 公司的衛星網路服務 Starlink,正式從陸地拓展到海上,官方宣稱「在最遙遠的海域也能連線」,讓遠洋漁船、海上遊輪業者都非常期待。

SpaceX 說明,這項海上連線(Starlink Maritime)提供高速低延遲服務,即使在海上,也有達 350Mbps 的下載速度,比多數台灣人家用網路還快。

▲ Starlink Maritime 天線。

這強大連線費用自然很可觀,海上連線用衛星終端機官方定價 1 萬美元,一組內含兩支高功率天線,除此之外,月費是驚人的 5 千美元。不過用戶可以「月」為單位,隨時中斷或啓用服務。

相比陸上用 Starlink 天線要價 500 美元,月費只要 99 美元,海上連線費用更高,但原因也合理。海上用天線額外具備抗嚴寒、抗極度炎熱、抗冰霰冰雹及抗時速 50 公里以上強風的耐用度,最好示範案例就是 SpaceX 自家火箭,返航降落時就用這款天線,足以承受 19 萬英鎊(約 8 萬公斤)壓力。

▲ 海上網路服務範圍,淺色為涵蓋區域,其次為今年底可涵蓋區域,深色海域要等到明年底。

世界第二大遊輪集團皇家加勒比,已在上星期啓用 Starlink 服務,讓船上乘客都能使用快速網路,多家航空公司也準備要在機上裝設 Starlink 天線,讓旅客使用。

Starlink 已佈署 2,750 顆低軌衛星,提供訊號給 36 國,多達 50 萬名用戶,未來希望 5 年內部署完 1.2 萬顆衛星,讓網路服務涵蓋全地球。

(圖片來源:Star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