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惠車用晶片驗證等動能,宜特六月營收連兩月創歷史新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11 日 10:42 | 分類 市場動態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受惠車用晶片驗證等動能,宜特六月營收連兩月創歷史新高


電子驗證分析企業宜特科技(3289)今(7/8)日公佈 2022 年 6 月營收報告。2022 年 6 月合併營收約為新臺幣 3.17 億元,較上月增加 2.67%,單月營收連兩月創歷史新高;較去年(2021 年)同期增加 32.56%,累計前 6 月營收已達 17.86 億元,年增 17.45%。

宜特表示,6 月合併營收表現依舊亮眼,主要是營運策略持續奏效,消費轉車用晶片驗證、先進製程、先進封裝、第三代半導體、HPC 與雲端伺服器分析需求等成長動能加持下,使得宜特故障分析(FA)、可靠度驗證(RA)、材料分析(MA)驗證分析委案量暢旺,推升宜特接單持續創高,更帶動宜特連續兩個月合併營收攀峰、創歷史新高。

宜特觀察發現,儘管終端消費性電子需求隨著全球景氣急轉直下後開始降溫,面板、手機、電腦、電視等眾多消費性電子需求銷售看淡、跌速超乎預期,半導體、電子供應鏈庫存急速攀升,跌價與砍單潮迅速擴散,在去化庫存與砍單的衝擊下,市場普遍悲觀認為,下半年市況將會持續惡化,對電子業景氣看法保守。

不過,宜特產業屬性與新產品研發開案量較有密切關係,與單一產品銷售數量關係較小,晶片的「複雜度」與研發開案「種類」與「複雜度」等,特別是消費性轉車用晶片驗證的複雜度更高,是推升業績、增加接案的關鍵;此外,宜特觀察發現,現今市場競爭態勢加劇,半導體客戶為了能夠在市場站穩一席之地,「研發開案量」與「晶片改版量」仍在一定水平,並未因景氣降溫而停止研發速度,唯有持續加快研發腳步,方能在市場回溫後,開啟下一波成長動能。

因此,只要有研發就會有驗證分析需求,這也說明為何在電子產業銷售看淡時,宜特仍異軍突起,六月營收如同五月營收,維持在歷史高檔。

為了滿足市場在車用晶片、第三代半導體、HPC、雲端伺服器等研發驗證的龐大需求,以及晶圓代工大廠在先進製程上,對宜特材料分析(MA)品質認可,以及期待更高的交期需求;宜特下半年在 RA、FA 等研發驗證能量,與 MA 產能大幅擴充並持續開出,預期將更能滿足客戶交期需求,對於後市整體營運表現樂觀看待。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