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中介服務法遭質疑,NCC:將開說明會蒐集意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13 日 18:45 | 分類 數位內容 , 科技政策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數位中介服務法遭質疑,NCC:將開說明會蒐集意見


NCC 日前通過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但引發外界質疑。NCC 坦言可能說明不足,後續將召開公開說明會持續蒐集外界意見,盼讓民眾了解草案,相關意見也提供後續 OTT 草案參考。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6月底提出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規劃納管網路平台,但也引發外界質疑專責法人養網軍、控管網路言論自由的疑慮。

NCC副主委暨發言人翁柏宗表示,還會持續召開三場公開說明會跟一場公聽會,希望盡量讓民眾了解,草案目的是為了維護網路言論自由。外界有一些意見也代表NCC說明不足,會持續溝通與蒐集意見。

NCC 5月底已公告OTT草案架構,也提到近期就會對外公告總條文,至今一個半月過去仍沒有動作。

翁柏宗僅表示,數位中介服務法跟OTT草案是兩個獨立草案,但都是透過網際網路提供服務,草案治理原則大致相同,NCC現階段會先針對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蒐集意見,也會提供OTT草案參考,並滾動檢討。

(作者:蘇思云;首圖來源:Akira123 [CC BY-SA 4.0], via Wikimedia Comm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