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美邀韓加入晶片聯盟,盼首爾 8 月底前給答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14 日 21:08 | 分類 半導體 , 晶圓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傳美邀韓加入晶片聯盟,盼首爾 8 月底前給答覆


韓聯社(Yonhap)引述未具名華府消息人士報導,華府要求首爾 8 月底前決定是否加入美國為首的晶片聯盟 Chip 4,以因應半導體供應鏈問題。報導中表示,Chip 4 成員包括美台日韓。

韓國總統府辦公室今天表示,首爾目前正和美國討論在晶片製造方面加強合作的方式。

韓國總統辦公室表示:「美國去年6月的供應鏈檢討報告中,多次強調晶片產業結盟的重要性。」

但在被問及韓國是否會加入以美國為首的晶片聯盟時,青瓦台婉拒發表評論。

根據韓國國際貿易協會(Korea International Trade Association),中國是韓國最大貿易夥伴國。韓國 2021 年記憶體晶片出口額 690 億美元,中國占了 48%。(首圖圖片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