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擴大 iPhone 14 供應鏈名單,又一中企入列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22 日 15:18 | 分類 Apple , iPhone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擴大 iPhone 14 供應鏈名單,又一中企入列


為了要分散供應鏈風險,蘋果多年來很少「押寶」特定零組件供應商,如面板、記憶體等都有多家供應商提供零組件。如此不僅可分散供應鏈風險,也可讓供應商報價相互牽制。今年秋季 iPhone 14 系列到來前,蘋果似乎又悄悄增加供應鏈廠商。

中資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稍早於 Twitter 指出,中國聖邦微電子(SG Micro)已通過蘋果 iPhone 14 品質驗證,預期電源管理 IC 產品電池與電平轉換器(Level shifter)將可用於 iPhone 14 產品。

郭明錤表示,這是聖邦產品首次用於蘋果高階產品,代表技術水準在消費性電子領域,可與全球領導企業競爭。

受惠於成本優勢與蘋果急欲降低供應鏈風險的政策,郭明錤預期聖邦的蘋果供應鏈佔比將持續成長。

郭明錤也認為,聖邦取得高階 iPhone 訂單,不僅技術於消費性電子應用達一線廠商水準,也提升未來進入車用與伺服器等更高階應用的能見度。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