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供電吃緊,台電:冷氣 26~28°C 搭風扇節能省荷包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24 日 16:01 | 分類 能源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高溫供電吃緊,台電:冷氣 26~28°C 搭風扇節能省荷包


氣溫飆高,全台熱成「烤蕃薯」,供電吃緊。民眾若怕吹冷氣傷荷包,台電建議,冷氣可調到 26~28°C,搭配開電扇增加空氣流動,省錢節能,一舉數得。

氣象局今天對 18 縣市發布高溫資訊。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類熱浪」持續發威,花東縱谷高溫約可升至41°C,大台北則可能飆高到 39°C。

此外,台中火力發電廠 2 號機昨天發生破管,對供電構成挑戰;台電預估今天尖峰備轉容量率 7.14%,亮出供電吃緊的黃燈。

台電發言人吳進忠接受電訪指出,中火 2 號機破管情況並不嚴重,昨天中午 12 時 30 分左右解聯,進行搶修,目前進度很好,有機會可在 25 日凌晨併網發電,對週一夜尖峰供電不會有影響。

他表示,台電節能宣導一向呼籲,民眾開冷氣可調到 26~28°C,輔以電扇增加空氣流動,冷卻效果就很好了,並非是近日酷暑加上供電亮出黃燈,才做出這樣的建議。

(作者:張璦;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