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年合作關係告終,NOKIA、蔡司和平分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28 日 8:30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鏡頭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15 年合作關係告終,NOKIA、蔡司和平分手


現在不少智慧手機主打攝錄功能,但早在 2005 年,當時龍頭 NOKIA 就與德國光學技術公司蔡司(ZEISS)合作,推出有蔡司認證鏡頭的 NOKIA N90 手機,之後 N82、N86、N95、N8、808 PureView 和 Lumia 1020 等,都曾受喜愛手機攝錄的消費者追捧。

NOKIA 和蔡司合作在手機界可算是經典之一,創下不少銷售佳績,但 NOKIA 重新回歸並由 HMD Global 推出新手機,雙方合作效應卻大不如前。蔡司鏡頭和技術未能為 NOKIA 手機製造太多賣點,拍攝功能也無法挑戰競爭對手。最近有外媒發現蔡司官網合作夥伴名單只剩 vivo 和 Sony,NOKIA Mobile 已除名。

蔡司受訪表示,跟 NOKIA 的非獨家合作關係去年底屆滿,與 HMD Global 都同意不再合作,簡單來說就是和平分手,結束長達 15 年的合作關係。最後配備蔡司技術的 NOKIA 手機為去年 10 月上市的 XR20,最後配備 PureView 相機的為 NOKIA 8.3,HMD Global 年初表明會專注中低階手機,標榜攝錄功能的高階手機短期出場機會不大。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