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美花:燃煤石油天然氣存量,皆高於法定要求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04 日 8:31 | 分類 國際貿易 , 能源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王美花:燃煤石油天然氣存量,皆高於法定要求


中共 4 日起在台灣周邊海域軍演,各界憂心影響台灣燃料運補。經濟部長王美花 3 日指出,目前燃煤存量有 39 天、石油 146 天,另外天然氣 10 至 11 天,這些都高於法定要求存量。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2日晚間抵台,共軍隨即宣布將自4日中午12時至7日中午12時,在台灣東西南北周邊共6個海域軍演,外界關注共軍實彈演習對國內能源供應影響。

王美花說,天然氣船進出部分,前2年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導致國際船運不順,中油已提早做有效運輸的沙盤推演,不同情境有不同處理,所以面對這2天的情境,也都可以做相關沙盤推演。

因應近日中共文攻武嚇,行政院3日舉行記者會,由發言人羅秉成主持,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王美花、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交通部長王國材、法務部長蔡清祥及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委陳耀祥出席。

(作者:賴于榛;首圖來源:經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