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OS 16 今年不同調,不與 iOS 16 正式版同步釋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04 日 15:41 | 分類 Apple , iPad , iPadOS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PadOS 16 今年不同調,不與 iOS 16 正式版同步釋出


蘋果於 6 月 WWDC 大會讓全球使用者預覽 iOS、iPadOS、watchOS,以及 macOS 四大作業系統最新樣貌;按照傳統,所有作業系統經過幾個月測試後,會與 9 月 iPhone 發表會一起釋出正式版。

只是今年 iPadOS 16 正式版釋出時間可能有些不同。《彭博社》報導,iPadOS 16 正式版釋出時間會再延後一個月,也就是 10 月才會推送給使用者。

為什麼不同調?《彭博社》指出,部分原因是蘋果重新設計 iPadOS 16,提升 iPad 的多工處理能力,最主要的功能就是討論度極高的幕前調度(Stage Manager)。這項功能可照使用者需求,將視窗調整至適合大小,使用者能用單一畫面查看多個重疊視窗。

只是 iPadOS 16 Beta 版有許多漏洞,且幕前調度功能還僅限 M1 晶片以上設備才能用,受許多開發者與使用者批評。iPadOS 16 延後一個月釋出,可讓蘋果有更多資源與時間先將 iOS 16 做到好,並在 9 月及時讓系統與 iPhone 14 一起推送給使用者。

iPadOS 16 延後推出還有一個好處,就是更接近新 iPad 產品推出時間,讓 iPadOS 16 功能更符合新機。《彭博社》先前報導,蘋果計劃推出搭載 M2 晶片的 iPad Pro,以及有 USB-C 充電埠的入門款 iPad。

(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