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6 新看點,電池百分比終於回歸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09 日 10:33 | 分類 Apple , iOS , iPhon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OS 16 新看點,電池百分比終於回歸了


蘋果自推出 iPhone X 後,就移除電池百分比顯示,主因就是不討喜的瀏海。好消息是果粉等了多年,蘋果終於決定 iOS 16 放回電池百分比顯示,只是不是所有機款都能顯示電池百分比,部分 Twitter 用戶指出,iPhone XR、iPhone 11、iPhone 12 mini 及 iPhone 13 mini 都無法支援。

這次電池百分比回歸現身 iOS 16 Beta 5 版;如果 iPhone 並不是上述機款,且更新到 iOS 16 Beta 5 版,也不需擔心是否被蘋果遺忘。只要點進「設定」、「電池」,就會出現電池百分比切換選項,開啟功能電池百分比就會回歸螢幕右上角的電池符號。

當初蘋果移除電池百分比顯示,主因就是 iPhone X 瀏海占了太多空間,為了狀態欄看起來不會太擠,蘋果決定電池百分比直接移除,用戶若想確定電池剩多少電量,就必須下拉螢幕選單,從控制中心右上角確認。

(圖片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