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zam 二十歲了,打造「辨識次數最多」歌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19 日 21:32 | 分類 app , Apple , 數位音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hazam 二十歲了,打造「辨識次數最多」歌單


Shazam 今天問世滿 20 週年。截至本週,Shazam 歌曲辨識量已正式超過 700 億。該平台藉由讓每個人都能使用歌曲辨識功能,進而改變了人們與音樂互動的方式。

為紀念這個時刻,Shazam 邀請樂迷踏上一段回憶之旅,帶來一份特別的歌單,其中包含過去 20 年來每年 Shazam 辨識次數最多的歌曲。從 Train 的《Hey, Soul Sister》到 Sia 的《Cheap Thrills》,該歌單真實反映過去 20 年來全球音樂愛好者積極搜尋的內容。立即在 Apple Music 上獨家收聽。

多年來 Shazam 的全球排行榜對於協助識別如 Masked Wolf 等新人扮演關鍵角色。Masked Wolf 是 2021 年 Shazam「值得關注的五位藝人」之一,而當年 Shazam 全球辨識次數最多的歌曲則是《Astronaut In The Ocean》。

Masked Wolf 表示,世界各地的人抽空拿出手機用 Shazam 辨識我的歌曲,對於我身為一名藝人而言是莫大的榮幸。看到 Shazam 的統計資料開始上漲時,你就會知道自己做出了特色。

Shazam 密切追蹤音樂界脈動,對於將在地藝人推廣至全球受眾,也扮演關鍵角色。2021 年蟬聯全球排名第一最久的歌曲是奈及利亞藝人 CKay 的《Love Nwantiti [Remix]》,這首歌成為第二首一週內 Shazam 辨識次數超過 100 萬的歌曲。

過去 20 年間,Shazam 持續致力於創新,不斷開拓新方式,藉由新工具將樂迷拉近他們喜愛的音樂和藝人,例如使用者只需透過 Shazam 辨識歌曲,或在 Shazam app 或網站搜尋,演唱會探索功能就會聚焦顯示附近的演唱會和演出售票資訊。

Shazam 仍全心專注於音樂探索的未來,而今天的週年紀念是回顧其 20 年歷史中重要時刻和里程碑的好機會。

(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