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官方確認 iPadOS 16 會獨立釋出、有獨立版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24 日 9:47 | 分類 Apple , iPad , iPadOS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官方確認 iPadOS 16 會獨立釋出、有獨立版號


先前就有消息指稱,蘋果今年的 iPadOS 16 將不會依照傳統,隨著 iOS 16 正式版的釋出而跟著推播給使用者。而現在官方也出來證實,今年對於 iPadOS 來說是特別的一年,蘋果將會更靈活地按照自己的時程將 iPadOS 16 交付給使用者。

今年蘋果對於 iPadOS 的做法改變不僅於此,以往 iPadOS 的版號都會與 iOS 相同(例如 iOS 16 對應的就是 iPadOS 16);不過在 iPadOS 16 釋出後其版號將會是 iPadOS 16.1,換句話說,iPadOS 16 的第一個版本是 iPadOS 16.1。只是按照這樣的時間推算,iOS 16 屆時的版號可能剛好也會更新到 iOS 16.1 這個版號(iOS 16 將於 9 月釋出,iPadOS 16 預計是 10 月釋出)。

但無論如何,這樣的做法對於蘋果以往的軟體更新來說,算是相當獨特的做法。

不過為何蘋果要這麼做?據《TechCrunch》推測,這有可能意味著蘋果想要讓兩套作業系統有進一步的差異區別。畢竟過往有一段時間內,iPadOS 的功能變化都是與 iOS 綑綁在一起,但是現在蘋果希望將 iPad 與 iPadOS 定位成生產力工具,那麼的確是時候該讓使用者了解兩者的差異性了。

除此之外,蘋果這次的做法還有另一項代表性,那就是意味著就像是 macOS 作業系統一樣,往後 iPadOS 與 iOS 的釋出時間時程將沒有關聯性;官方可以根據平板的功能需求,有自己的時間表來更新 iPadOS。

(首圖來源:蘋果)